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

飲食控制已非常嚴格 吃點零食充飢沒有關係 只要不吃動物油 就不需要限制植物油懾入

  糖尿病病人飲食誤區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鹹的食品或含甜味劑的糖尿病專用食品不用控制食入

  其實這樣也破壞了飲食控制。大多數零食均為含油脂量或熱量較高的食品,任意食用會很快超出總熱量範圍。

  部分患者錯誤認為,糖尿病就是不吃甜的食物,吃飯要控制,但鹹面包、鹹餅乾以及市場上大量糖尿病專用甜味劑食品不含糖,飢餓時可以用它們充飢,對它們不需控制。

  其實各種面包餅乾都是糧食做的,與米飯饅頭一樣,吃下去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而導緻血糖升高。因此這類食品仍應計算入總熱量範圍內,但它們可以改善單調的口味,提高生活樂趣。

  因此吃油脂時,即使是植物油也應計算入量。

  無論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是脂肪,脂肪仍是高熱量食物。如果不控制脂肪就容易超過每日所規定的總熱量,使體重增加而影響血糖的控制。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糖尿病病人飲食誤區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部分患者三餐控制比較理想,但由於飢餓或其他原因養成吃零食如花生、瓜子、休閑食品等的習慣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