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星期二

寫給自己的一封信

時光若水,歲月如歌。從生活到工作,有煩惱也有快樂。寫一封給自己,訴說著內心的煩惱憂愁,抒發著對生活的感慨,同時也表達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。 親愛的自己: 親愛的自己,我想和你說說我最近的生活和煩惱: 最近的日子很無味,自從園園一大幫同學走了之後,就又剩下我一個人了,感覺真的很無聊,上班的日子一天又一天,連自己也不知道整天在幹些什麼,聊天,看小說,逛空間等等,常常靠著看一部小說打發我一天工作的時間,哎,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雙休日的時候覺得無聊沒事做,又不想上班,覺得上班更無聊。 我每天的日子就這樣循環著,每天下班後回到家裏,打開電視等媽媽做晚飯,吃過晚飯後稍微運動一下,我喜歡去外面走走,可是自己一個人實在沒勁,想讓媽媽一起去走走吧,她也覺得累,打羽毛球吧,又不會打,讓她學學老年舞吧,說學不會,自己的身體是鍛煉出來的,整天想著吃補藥有什麼用啊,和她講講話吧,實在讓我有點無語,我講別人的事,她卻總扯到我身上,好像我講這番話別有用意似的,比如我說我寢室的某個同學在學會計,她就說了,會計你舅公他們可能可以幫你,暈,我又沒說我要去當會計。 說真的,感覺和媽媽的性格完全合不來,她做的事情我都覺得不對,就好比賣完清明果吧,那就休息幾天好了,下午又是洗碗又是洗衣服的,這幾天還去拿了雨傘來做,就不能消停一會兒,這樣還不作出病來,一面吧,說累,一面吧,還幹個不停,有力氣多散散步,學學老年舞多好啊,把力氣花在不必要的地方,去散步反倒沒力氣了。 當然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我也不好妄加評論,就好像我自個兒吧,不喜歡現在這個工作,不喜歡太閑,別人也會覺得我腦子有根筋,如果,不用考慮別人的眼光,我真的寧願去幹服務員這類踏踏實實的活,今天早上迎著太陽騎在去公司的路上,不禁想,要是能迎著朝陽,下地耕種,渴了,喝點水,累了,在石頭上坐會兒,然後閑下來的時候看看書,喝喝茶,吃吃點心,聊聊天……搖搖頭還是趕緊從美好的幻想中醒過來吧。 其實,我還有一種我理想的生活,那就是像愛情號電影裏的女主角一樣,背著行囊到處旅行,一邊打工一邊行走,假如我是一個孤兒,我想我可以過上任意的一種生活,因為沒有人會對我的生活指指點點,而我也不必在意自己父母會被被人怎麼說三道四的。不過,想象總是比現實更加美好,因為得不到,所以才覺得更加好吧,現在的生活已經很幸福了,有多少人每天遭遇著不幸呢。 我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,說好聽點,那是如蓮花般不汙不垢,淡看浮華,與世無爭,說難聽點,那是不學無術,不求上進,目前為止,我最佩服自己的就是高中時期和考四六級的那股堅韌勁,我是活的越大越沒持久力,常常想法一出一出,真正去實踐的,堅持的最後的少之甚少,考慮事情又不周全,常常沖動誤事,以前還總是信誓旦旦的說白羊座根本不適合我,現在想來那是最適合不過的了。 對於自己的人品,我自認為還是親和的,但不知道別人怎麼看,畢竟我不愛講話,不會和別人嘮話,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我會不會是一個孤僻的人呢,當然和我相處久了的人,比如同學,她們是絕對不會這麼認為的。 朋友,我生活當中似乎很少,幾乎沒有,但是,關系不好不壞的倒是一大堆,就好比在大學吧,我似乎和每一個寢室的人都有點關系,而不是像我的室友那樣只和班上的少數人熟交,我似乎可以和每個人都扯上幾句話,當然,男的除外,說到男生這個話題,從下到大真的是和男生沒說過幾句話,一說就覺得不好意思,性格也越來越內向,當然心中對男的也有偏見。 但是相比較我還是蠻幸運的,我沒有很要好的朋友,卻有很好的閨蜜,我的姐姐,我的表妹,雖然不能每時每刻在一起,但是相聚就是開心,我也並不會永遠孤單下去。 對於生活,我實在是很迷茫,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膽小的人,我害怕改變,害怕去適應新的環境,任務,害怕未知的困難。有時候實在想不好就轉移注意力,去玩,玩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想,盡情的玩,拍照,然後刷選,上傳,查看評論,我喜歡生活中的不平靜,比如同學請吃飯,朋友建議去看電影,有人拉你去逛街,和姐妹組織去玩……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,還有點勁,有新鮮事發生,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盼頭,誰會和我去逛街,看電影,吃東西,旅遊呢,有時候真覺得我根本沒有走上社會的心態,整天就惦記著吃喝玩樂,從來不想想工作的事情,只是一味的逃避,也不會去考慮未來。我想我不適合做一個人,適合做一株植物,因為我好喜歡曬太陽,只要有太陽,我就很開心,覺得一天是美好的,是不是我上輩子是植物呢,說不准。 覺得自己好像是越來越懶了,晚上想自學辦公室軟件吧,常常就看電視劇去了,看著看著就想睡了,我這樣的日子不要太安逸了,我安靜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顆躁動的心,常常希望平凡的生活當中有一絲不平凡,當然不是說想要發生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,也不想說有悲天憫人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,只是想像前面說到的一樣,可以和一個人去看看電影逛逛街,以前在學校吧,還是可以實現的。現在有點後悔以前寒暑假不出去旅遊了,不過那時候也沒錢,現在是有錢沒時間了。 再說說我的工作吧,我想做什麼,我理想的工作是老師,有寒暑假,可是我不喜歡學生,加上老師要不斷提升自己,自己也不是特別喜歡英語,路途坎坷,還要考編,我這麼懶肯定放棄了。外貿銷售一類的,我這樣的性格,與世無爭的,也不適合,文員一類的,覺得還是適合自己的,可是沒前途,當然自己最喜歡的還是體力活,可是現實不允許我去做。總結為兩個字:萬分糾結…… 有時候想想其實我比較適合住在公司的集體宿舍,就好像在學校一樣,和同事們一起吃飯逛街啥的,每次傍晚看到申通快遞的一大堆員工成群結隊的出來散步,買燒烤,覺得挺羨慕的,不過前提是宿舍的人要好相處,也是有風險的,自己也不想去嘗試。 打算在這裏做到實習期結束然後辭職找文員人事類的工作。如果近點的找不到就找杭州的。像我現在這樣呆在家裏,我實在看不到我成長的希望。 好了,今天就寫到這了,和你亂七八糟說了這麼多,一吐我心中的想法,煩惱,心裏也舒服多了。あのお連れの女性に そのひと 望むのは それにしても ちょっと 若さで乗り越える 聚散和離守 夜晚挑燈苦讀 草醉的朦朧 花開了又落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