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

昨日往事已成昨日歌



  日光如梭,不知不覺,人生歲月的腳步悄悄的走到了不惑之年。回首走過的經年累月,走遠了往昔的塵囂瑣事,幾多留戀,幾多思緒,幾多收穫,幾多失卻……

  左手挽流年,遠去了多少好時光;右手牽孤寂,盈握了點滴黯淡憂傷。我站在這又一年春的起點上,遙望著遙望著……

  很多的時候流連於走過的風風雨雨,於是在多少個夜晚,一杯清茶、幾支香煙,以文字回味如風往事,笑歎世間煙雲,思緒或風起雲湧或潺潺流淌或綿綿而來似真似夢……不僅是我,很多的人夢想或者稱之為想想、想法或多或少與現實並不銜接也不見得就會實現……

  或許,很多記憶都模糊了,甚至遺忘了,但,很多的人回首的腳步卻從來不曾停歇。只不過有的人只是想過就罷了!有些人以文字形式寫出來罷了,如我之流。往事過眼雲煙飄蕩在流年歲月裏……

  殘冬已過,春漸暖。伊年又始,站在初春的腳掌上常常自問:為何總是好懷舊于來時路?是記憶裏經歷的人世風雨過於厚重,還是留下的痕跡太過於雜亂?

  夜茫茫,已經深了……茶涼了、煙盡了……。思慮漸攏……

  世事無常,何苦再彷徨?人的所求就是多,無盡無休……世人幾人逃?流年輕叩,冰凍的時光早已無蹤,!春漸暖、風徐徐,雖說偶爾間風雪……

  風落成塵,回望來時路,歷歷往事,已成昨日歌,又見春!

如花般燦爛 父親平凡的一生 城市農村 不驚不喜 梅倚後東牆 從此一個人走 难得糊涂 天地有大美 我喜歡小草 爛漫的晴天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