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星期二

將那回憶擱淺


歲月荏苒,韶華易逝,瞬息浮生。不經意間又到了花開時節,你成片的桃花依然絢爛於枝頭,可昔日那個陪我賞花的人早已不知去往何處......

阡陌紅塵,奈何情深緣淺,猶記得那日,你拉著我的手漫步在成片的桃花樹下,訴說著所有女孩都愛聽的情話。你說,願與我一起,共赴天涯。你說,不管我在哪,你亦在哪。

初嘗甜蜜的我記下了你說說的每一句話,在腦海裏幻想著"死生契闊.與子成悅“的曠世童話。那一刻,我仿佛看見傲笑枝頭的桃花都低下了頭,似乎在嫉妒我們的甜蜜。那一刻,我恍惚覺得整個世界只剩下你,為你付出生命亦無畏。那一刻,我驀然發現愛你勝過愛自己,即便低到塵埃又何妨。只求能和你相守到白頭,只願時光能在這一刻定格。

時光如水,夢好難留。終究只能在自己編織的夢裏贏得更深哭一場。那幸福於我終究只如清鴻照影般的一撇,灑下綠波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就像那林花在”朝來寒雨晚來風"匆匆謝了春紅般,留下倩影後便瞬間轉眼不見。

那甜蜜還沒有嘗盡,便已聞到了苦澀的味道。你的若即若離讓我患得患失,你的忽冷忽熱令我亦悲亦喜。你的心思我怎會不明?可天真的我卻固執地認為,只要我足夠真心,終有一天會感動到你。可我怎麼忘了?傲視萬物且多情的你,又豈會把我這份所謂的真心放在眼裏。有些東西撰得越緊就越失去得快,就如愛情,就那睜眸的一瞥,便夢已經年。或許今生注定我們無緣,即便有萬般不舍還是得放手。在無數次的失望後,我毅然選擇了離開,給了你想要的自由。忽然明白,放手於你我來說也許是最好的選擇。

春夢無痕,花開有聲。自你像秋葉般離去後,我便順理成章的把自己整得堅強起來,浮在臉上的笑一度成為我抗擊疼痛的後盾。或許是我用情太深,以至於深陷回憶的牢籠不能自拔。依稀記得,哪個下雨的深夜你千裏迢迢送來的雨傘。依稀記得,那個追著車尾奔跑的身影。依稀記得,那碗為逗我開心而煮糊的面。

或許是我記性太好,以至於你說的每一句話至今仍回繞在耳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偕老的誓言不會忘,溫馨誠摯的叮囑不會忘,幸福甜蜜的呢喃亦不會忘。

是你,初次讓我嘗到了幸福的味道,我人生的這一段旅程因你而美麗。即便是你把我傷得遍體鱗傷,我亦不會怪你。縱使君的情意如花紅般易衰,但我的思念卻像流水般無限。這你不會知曉,我亦不會讓你知曉。我只會將這份思念深藏在心底,抑或是擱淺在某個角落。

是誰曾說,念舊的人喜歡用曾經來悲傷自己的現在,用過去來感傷自己的未來,用疼痛來回憶自己的傷口。但那些回憶卻始終無法散去,哪些朦朧的情愫慌亂的猶如瘟疫蔓延,那些初見額畫面,那些笑語歡聲的記憶,哪些以卑微姿態仰視的過往。都隨我一起遺失在那個你所不在乎的角落裏。即使我的心,早已幻化成雨絲,纏綿在紅塵。每逢死死微風吹起,便還是刺骨的疼,可是,你還是沒有回頭,哪怕只是一瞥,像風兒一樣迅速消失在我的世界。

是誰曾說,這世上總有一個人,被你辜負過無數次,仍願為你站成一棵等待的樹。而我,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成為你的那棵樹,那棵成長於你必經之路上為你等待的樹,永候你在哪三生石畔。可你連這樣的機會都不曾給我,獨留我在這清淺流年裏觸緒還觴。

是誰曾說,人生至少有那麼一次,為了某人而忘了自己,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,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。在我最美麗的年華,遇見了你,從此,我甘願化作二十四橋邊的紅藥,年年為你而生。

可奈何夢已醒,我們終是兩個世界的人,相遇本就是一場錯誤,相憐本就是一場冤孽。該是結束的時候了,縱然放下於我來說是那麼的難,但也得將有你的那段回憶擱淺在紅塵。都各自回到自己的人生軌跡上去吧!去追逐你夢想的天涯吧!我則去尋我花開的海角。

在這萬籟俱寂的午夜,獨坐在昏暗的臺燈下,忽已不覺冷清。心情豁然開朗了許多。與其活在回憶裏。不如睜眼看前方。與其咽淚裝歡,不如笑看紅塵。看!花兒依舊傲笑於枝頭,鳥兒依舊翱翔在天際。一切如舊..........遊嶽麓山遐感 紀念逝去的日子 あなたの腕が、私の洞窟 結局——王老吉與加多寶 生活因未知而精彩 心靈感悟 憶母親,思人生 春意盎然,迷醉江南三月天 一夜幸福 彼岸花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