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

冬天的思念


  看著面前堆積起來的作業,自己楞了壹下,稍重的停息之後,便再次低頭忙碌起來。字迹逐漸變淺,自己並沒有去想這預示著什麽,直到再也寫不出字,才反應過來,原來,沒水了,起身去翻騰背包,希望從中發現壹支,也不知道還有沒,最終失望的搖了搖頭,內心也因此而不安起來。實在沒有辦法,只得在室友外出的時候,隨手拿了他壹支,希望他不會責怪我。本以爲是壹支黑色水筆,寫的時候,才發現,是精藍色的字迹,出乎意料,用慣了黑色筆,突然用到少見精藍色筆,有點不習慣,不知道批改作業的助教會不會說著什麽。沒有多想,就繼續補著作業……
  當自己因勞累再次擡頭的時候,發現已經過了兩個小時,擡頭望著窗外,太陽的余晖投射入眼底,風的寒冷撩動心扉,葉的飄零吸引著多靈魂,忍不住驚歎道:好美。風再次吹起,金色的銀杏葉隨風舞動,脫離樹枝的愛意,奔向了大地的懷抱。幻想著腳下踩著銀杏葉,輕輕的擡起腳步,在落下,在落地的壹瞬間,發出清脆的沙沙聲,仿佛是銀杏精靈不滿我的踐踏,發出的不滿……風兒在銀杏樹之間穿梭著,輕輕的搖動樹的軀體,好似撒嬌的孩子糾纏著慈愛的母親,求她滿足願望似得,那是什麽願望了,自己忍不住想起了童年的事情,只可惜當時自己糾纏的不是母親,而是姐姐。很長的時間裏,父母深處異地,只有姐姐和我呆在家中,相依爲伴,樂觀賢淑的姐姐,調皮搗蛋的弟弟,期間發生的樂趣,值得用今後的時光慢慢回憶。偶爾不懂事,惹姐姐發怒,受到冷落,在所難免,不過過不了多久,姐姐依舊對我疼愛有加。後來爲了學業我們相距兩地,聯系少了,陪伴少了,可情意越來越濃了……
  不經意間,壹片銀杏葉落到了我的鞋上,看著躺在自己鞋子上的葉子,自己感覺像壹個睡熟的嬰兒躺在我的懷中,不忍驚動,緩緩的彎下腰,把它捏起,放在掌中,竟發現有冬日的暖流和片刻的溫柔傳輸到自己的心頭,讓自己忍不住感動。那個秋天,電大的朋友不小心傷到了腳,我們看玩笑說專心看女生而忘了腳下的樓梯,大家在歡笑的同時也忍不住關心壹下,得知非常嚴重的情況下,便和另壹位朋友去看望他,順便遊玩電大。
  壹路上,提著東西,擠著地鐵和公交車,不斷的抱怨著路途的艱辛,三個小時後,終于成功的見到那位受傷朋友,看到他依舊能行走,心想好的差不多了。在他的帶領下,我們來到了銀杏大道。路的兩旁,銀杏樹聳立在草坪之中,黃色的銀杏葉點綴著綠色的大地,猶如春天無名的花朵,裝寂寥的秋季因此而顯的生機勃勃,銀杏樹聳立在草坪之中,黃色的銀杏葉點綴著綠色的大地,猶如春天無名的花朵,燦爛的開放著,寂寥的秋季因此而顯的生機勃勃,壹派盎然春意。秋風瑟瑟中,見有人在拍婚紗照,有人在拍寫真,朋友自豪地說,每天都會有很多來來這裏取景,很美吧。點點頭,向婚紗女人那邊望去,寒冷雖侵擾著她,身體也不時戰栗,但她還是幸福的笑著,宛如仙子,看的我們心動……
  回身坐到書桌前,卻發現稿紙被吹散,再次起身整理的過程,看著那精藍的色彩,離傷籠襲心頭,停下來,在記憶的深處搜尋情緒的來源,模糊的記憶再次清晰重現,淚水也再次充滿眼眶……
  記得晚上陪妳上課,拿出書本的時候,在發現自己忘帶了筆,問妳借了壹支,而那只筆的顔色也是精藍色……如今,妳早已離去,那只筆也歸還妳,只是想不到腦海的深處竟然還有筆的影子,而被我埋藏心底的妳也被重新挖出。記得那時妳問我最多的壹個問題是妳喜歡我什麽,妳說妳不懂,妳說妳不知道什麽是喜歡,我想了很長時間,在深夜給妳發去答案:喜歡就是看著妳,我很安心,聽著妳,我很快樂,牽著妳,我很勇敢,抱著妳,我很快樂……妳很感動,偶爾問妳,妳是不是怕我離開,妳思索很久才點了點頭,料想到答案的我還是很吃驚,突然不知所措,以後我們怎麽辦,以後妳怎麽辦,短暫的遲疑後,毅然說出不會離開妳,最少大學四年……短短四年,過得卻是如此緩慢,沒妳陪伴,度日如年,無聊與思念,悔恨與惆怅,充斥著自己的世界,不知自己還能對妳的喜歡堅持多久,也不知對妳的承諾是都還能完成……
  手機的鈴聲想起,自己也從思緒中驚醒,拿起手機,發現那位室友打來電話,接通後,才知道,到了吃飯的時刻,收拾完朋友和我的東西,便走下樓梯,向長橋的另壹頭走去,寒風中,希望妳依舊在橋頭等我……你的歡樂,乃是你不戴面具的悲哀。 Life has some strange phenomenon In the mountains of stone やせて筆心付箋、晩秋ゆん雲衣 家鄉的塔 青石小巷,邂逅几丛菊花 大自然這個最大的家員 我见過妳的青涩,不许妳见我的苍老 讓我們做一對幸福的小老鼠吧 如果可以,今年許我帶你去看演唱會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