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改變一個人

  改變很難。
  改變也很容易。
  這世間最流行的就是變,永遠無法跟上它的腳步。拼命追隨,卻依然在追隨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有多少時間是在應對著各種各樣的變?老家的土屋只剩下零星幾所,路兩邊的大楊樹早已光禿。到現在還沒變的是田裏的莊稼,可仔細去看,樣子也與從前大不壹樣。時間不停流淌,歲月給每個人的身體和思想都留下了不壹樣的印記。很久以前是什麽樣子,更久以前呢?這壹切都是怎樣變成了如今的摸樣?問誰都給不出確切的答案。人類的力量創造了今天這樣的世界,同時也改變了許多本不該被改變的事物。對與錯也只有人類本身能夠知道,因爲許多現實經曆正在證明著。也許有壹天我也會親身經曆。
  環境的改變有時很容易,在經濟突飛猛進的今天,壹夜之間就能看見身邊的建築與從前的不同。還來不及懷念,壹切都成爲曆史。我們只好去記憶中找尋原來存在著的景象,或者通過影像還原。這樣,就顯現了每個人的記憶有多珍貴。無法替代的更重要的是這壹切在不同的人心中的位置。當然還有人。
  壹個人說變很快。別人看到的也許更多的只是表象。內心的變化不是壹朝壹夕的,我總是這樣認爲。說出口的觀點即使和從前大不壹樣,也只能代表那不過是給自己找的說得合理的理由。愛情的生成並不是偶然。仔細回味,每個人經曆的愛情或多或少都有那麽壹些傳奇色彩。提起時,臉上都有幸福的光圈。不圓滿的也會有那麽壹些遺憾。但是,太多人說:愛過,無怨無悔!這才是愛情中的勇敢者。
  生命太脆弱,誰不是任性的追逐夢想。在這條道路上,多少人放棄了曾經堅持的愛與被愛。放空壹切,我們都承認了失敗。因爲抓不住的太多太多。都說如果不變就無法掌控命運,改變之後就壹定會收獲更多嗎?改變往往要經曆更多蹉跎與不安。如果壹切真正值得,我們渴望。可是,反思,如果就停留在原地不變又會怎樣?前方的都是未可知的。變與不變只有當事人能給出合理的理由。
  在有限的生命裏,維持原本不變的想法很不容易。“出淤泥而不染”是最美的本色。有多少人堅持過,又有多少人迷茫過。在到處都在改變著的今天,我們無法讓思想放慢腳步。只有緊緊跟隨才不至于被淘汰。來時的路風景不在,我的心還在。
  思考著怎樣去變,真正改變需要太多勇氣。我們彷徨著接受了。我愛的人們,唯壹不變也不會變的是我對彼此的這份心意,放在心裏。
  已經改變了的人們,記憶裏仍然有很多原本不想改變的吧?人是最富有感情的動物,不管時間怎麽改變,有壹份感情永遠不變——那就是親情。無論走多遠,她都在那裏。任妳經曆了怎樣的改變。
  改變!試著去改變。回首往昔,走過的路都是真實的,曆曆在目。不應該去改變的,就放它在原地漸進,漸遠… 我們重歸故里,你是我畫中的伊人! 日本女作家出書揭色情業黑幕未滿15歲女優大曝光 穿衣吃飯,從朝至暮 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奇遇 歌一般的生活 潑墨 流年偷換,此情不老 兒子十三歲那年 そこに魂を吹きかけろ
  靜靜,默默,等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