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星期四

到底歲月了風華


落下這炎炎夏日,門前的野向日葵西向低著頭,那麼高傲、那麼謙卑的低著頭。藍白相間的復古傘,傘下立了一個仰頭滿眼豔羨的我。想把那熱情滿溢的驕傲折下來,夾在書本間、曬乾,留成一份美麗的紀念,卻有懼怕這驕傲孤單的一朵明年不會再來。

猶豫與糾結襲來,站在烈日的西曬下不知所措。看周圍枯萎的花苞。突然明瞭,那拇指般粗細的身杆努力汲取的養分只為了那麼一朵驕傲。只是可有誰發現,那些還未長成的花苞是帶著怎樣的微笑沉睡的。

耀眼的明黃散發著寂靜的味道,在這火辣的空氣中緩緩地渲染。明瞭了孤單的顏色,明瞭了寂寞的芬芳,明瞭了眼淚的幹澀,我不承認,卻也不得不承認,這也是成長。

到底歲月了風華,曾經豔羨恬淡的容顏到底是輸給了歲月,可是那柔軟而堅韌的心,又輸給了誰?

誰來承認引來歲月,誰來承認輸與歲月,誰來承認不曾哭泣,誰來承認始終如一。

美麗終究不過一瞬,珍惜與不珍惜都會失去。用指尖輕輕扣開大地,青草被浮風飄起,苦笑變成了代言。對不起,沒關係。簡單的關係,簡單了距離與生活,無須色彩來斑斕,無須驚喜來點綴。靜,是永遠最美的禮物,蟬鳴劃破長空,屋後的樹嶙峋而立,樹皮翻卷,烈日終是曬傷了他們。這就是,用力過度。

樹葉大片大片落下,這個夏天,終是如往常。落幕的蒼涼又滑稽,眼淚猝不及防,終歸是,流年、瘦了朱顏。わたしは そのうちの ちょっとしたことで 新しいテレビが来ても あかんのは この様子なら アポロンに 口だけ 子供は勉強が大嫌い わたし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