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肉鹵盛入另一容器中

  趕快試試吧,做一道屬於你的走油狗肉。

  狗胸肉3公斤(約出走油肉10份),油菜心1.5公斤,料酒150克,醬油500克,白糖250克,精鹽15克,味精15克,植物油3公斤(實耗300克),水澱粉75,大蔥段200克,生姜片50克,桂皮50克,大料25克,大蒜頭50克。

  走油狗肉的做法簡單是韓國料理裏的常見菜,但怎麼做走油狗肉最好吃,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,跟著傢常美食網來做這道走油狗肉吧

  片、原過濾煮湯,待燒至肉上色,即一塊塊起鍋,肉鹵盛入另一容器中。

  走油狗肉的配料:

  1、將狗胸肉洗淨,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,撈出,控水,放入煮鍋中,加入75克料酒,75克大蔥段,25克生姜片、50克大蒜頭,大火燒開後,撇去浮沫,蓋上鍋蓋,用小火燒至八成酥。

  4、炒鍋上火燒熱,加入植物油燒熱,放入油菜心燒透。從蒸鍋取出走油狗肉,撿去蔥段、姜片,再將油菜心分放在肉碗中,扣入湯盆內,將肉鹵潷入鍋中,加味精,用水澱粉勾芡成薄汁,澆在走油肉上,即可。

  2、炸鍋上火,加入植物油,燒至八成熱時,從煮鍋內把狗胸肉撈出,控乾,皮向上,趁熱下入油鍋內約炸5分鍾,待肉炸成金黃色,即可。撈出,控油,放入清水內浸泡30分鍾,俟肉皮起皺紋,即可取出,皮面向上放入鍋中,加入醬油、75克料酒、150克白糖、桂皮、大料、100克蔥段、15克姜

  走油狗肉的特色:

  狗肉金黃,鹹中帶甜,肥而不膩。

  3、待走油肉涼後,切成長條塊,分成10碗,碼放整齊,加入原鹵150克、蔥段10克、生姜1片,上屜用旺火蒸透。

  如何做走油狗肉: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