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有你在,家才在

那天,你的兒子帶著妻子、孩子來看你,你雖然沒有流露出抱怨的意思,可是,從你們的言語之間,我還是看到了生疏的痕迹。說實話,我的內心居然充滿了一點兒小小的得意。親生又怎樣?人與人之間,只有關愛,才可以親近。就像我和你,現在,可以開各種玩笑,也可以托付各種心事。這些,豈能用得失來衡量史雲遜護髮中心

母親和你正式地登記結了婚。這之後,每個周末,不管有多大的事情,我們一家三口都會風雨無阻地回家——你和我母親的家。等待我們的永遠是一桌很家常、很可口的飯菜。你居然能做飯了,雖然是在輪椅上,這在別人看來實在是個奇迹,但是,我們卻對此習以爲常,覺得你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——生命不息,爲兒女操勞不止。你樂在其中,我們,也安于享受。

只是,你的孫子很心疼你,總是在我“狠心”地讓你自己夾菜或者讓你自己想辦法上廁所時,偷偷地爲你服務香港牛栏奶粉 2013年事件。看著你倆小心地保持著你們之間的默契與秘密,我的心裏溢滿幸福——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。

漸漸地,你又像原來一樣,開始做這個家庭的配角,把自己放在努力不被關注的位置上。你覺得那裏安全,那是最適合你的位置。我也不再同你客氣,有時甚至會命令你做一些家務,比如在你有些慵懶的時候。我知道,我必須用這種方式盡量延緩你的衰老,延遲你完全失去行動能力的速度。因爲本地快遞,有你在,家才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